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我不完整的牙套紀錄

那我已經拆完牙套半年左右了

當初在選矯正診所的時候 , 我自己評估了約4間

那在我評估的過程中 , 有兩間的矯正方法一樣 , 也都是戴蒙矯正器

有一間是傳統的矯正器 , 需打骨釘 

還有一間是推薦我做隱式美矯正器 , 也是唯一一間說我不用拔牙的一間

由於我不考慮傳統矯正器 , 也不考慮隱式美 ( 貴呀~ 

那兩間戴蒙矯正器的診所 , 當然就選離家近的 , 為了日後回診方便嘛 

畢竟這兩間的說法一致 , 那在價格方面上其實都差不多

隱式美我就沒多問費用了 , 我沒選的那間診所便宜到不行啊 ! 不用10萬 ( 在新北中和 , 想知道可以留言給我喔!

但因為考慮到車程真的比較遠 , 未來也不確定會不會一直回診

進入主題

那我評估結果是 , 我要拔上排兩顆牙齒

那我當初還想處理笑齦的問題 , 醫生表示要靠矯正達到處理笑齦的成果不佳

所以就沒有列入矯正範圍內 , 雖然我內心很失望 , 但我就想著先做吧 ! 之後再說

那評估的時間是 1年半 至 2年 的時間

 - 2019 - 03 - 27  我先戴了上排

S__66592773

可以發現我的深咬很嚴重 , 加上我還會緊咬

醫生說讓我先習慣一下 , 兩周後我才戴下排

戴上排的這兩周 , 可能因為剛戴 , 前一周真的是很酸軟 , 酸軟到我懷疑自己幹嘛戴牙套

但是頭都洗了 , 身體能不洗嗎

- 2019 - 04 - 10 下排也戴上了

S__66592772

S__66592770

在戴下排的時候 , 醫生幫我門牙後面黏了兩顆藍藍的戴高我的牙齒

為了就是要矯正我的深咬問題呀 , 然後醫生告知我下次回來可能要拔牙

其實我內心緊張到不行 , 因為我從來沒拔過牙齒 , 雖說我是一個不怕看牙醫的人

因為我從小就有維持半年洗牙一次的習慣 , 因此不會畏懼牙醫那可怕尖銳的聲音吧

但是拔牙又是另外一回事 , 畢竟我的智齒一顆也長不出來 , 也因長得太靠近神經

醫生也建議我沒長出來 , 就不要拔了 , 拔了有風險

/

等到我下一次回診的時候 , 醫生居然沒拔我牙齒 , 我還問了一下醫生我不是要拔牙嗎

醫生表示看我牙齒的狀況 , 後面還有空間 , 所以不用拔牙 , 也太開心了吧

除了拔牙很緊張外 , 在關牙縫的時候也會耗上不少時日

/

下圖是我戴了6個月的對比圖

S__66592776

戴了6個月後 , 我發現我的牙齦比以前長 , 笑齦不見了 , 但有一點黑三角 ...

我當初不以為意 , 我就是該回診的時候回診 , 不太關心我的牙齒 , 只注重清潔

我很擔心牙齒沒清理乾淨鈣化

S__66592777

後來醫生有幫我整修一下 , 但我下排的中線一直跑掉

後續也就是一直做一些微條 , 矯正期間有換線的話 , 前三天會比較有感覺

但後續就是正常 , 矯正期間我還因為吃芭樂造成矯正器掉下來 ...

回診的時候尷尬的不行 ... 醫生還再三叮嚀我不要吃太硬的東西 哈

最終我戴牙套的時間是 2019. 04 .10 - 2020 . 07 . 31 

身旁的人都說你怎麼這麼快就拆了啊!! 可能是我沒拔牙 , 少了收牙縫的關係

/

拆完牙套後 , 千萬不能忘了當初努力清潔牙齒的習慣

我反而還更勤勞的清潔我的牙齒 , 還因此買了電動牙刷 , 還想入手沖牙機...

想知道我的電動牙刷 點我 , 如果你有用沖牙機也留言跟我分享到底需要不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exander 的頭像
    Alexander

    Alexander

    Alexa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